口罩作品-獨立進行式(附上教學)

2011102010:06

以下為我的DIY作品及教學希望大家會喜歡....

大家跟我一起來為自己及心愛的家人做屬於你們自己獨一無二的口罩吧!

第一種:平面口罩



第一步:先畫好、裁好您想要的版型大小

*如果不知道怎麼裁,我相信大家都有買過口罩可以用自己的口罩照著來畫出版型即可。




第二步:照著版型裁出二塊相同的,分別為裡布及表布。還有一塊白色的棉布內襯布。

*栽剪以上三塊時,請留下大約一公分的縫份唷*

*裡布及表布可以選用不同的花樣的布,也可以像我一樣用相同的花樣的布

*內襯您可以選用單膠棉布或者像我一樣選用一般不織布;如果您不相口罩太厚,不用內襯布也行。


 



第三步:把內襯布車縫再表布內面

*如果您選用單膠棉布當內襯,就可以少掉這個步驟,直接把單膠棉布放於表布內用熨斗燙過即可固定。

*我本人因為是用一般不織布,所以用這樣車縫。(一方面可以讓兩面看起來有不同的感覺,一方面可以固定住內襯布。)



 

*這是車縫好的表布正面


 



第四步:把表布及裡布背面對背面車縫起來,穿上彈性繩即完成囉。

*口罩的四角車縫時留下一小段別車起來,穿彈性繩用。

*口罩的下緣留下一段別車起來,才能將口罩反過來唷。

 *最後用藏針鏠將留下的開口,鏠合起來即完成囉!

以下是平面口罩的成品



成品的第一面,有上壓線的。




成品的第二面,沒有上壓線的。

雙面都可用,兩面看起來是不是有不同的風格丫。


第二種:立體口罩



第一步:先畫好、裁好您想要的版型大小

*如果不知道怎麼裁,我相信大家都有買過口罩可以用自己的口罩照著來畫出版型即可。





第二步:照著版型正面及反面各裁出二塊相同的,分別為裡布及表布。還有照著版型正面及反面裁出各一塊白色的棉布內襯布。

*栽剪以上六塊時,請留下大約一公分的縫份唷*

*裡布及表布可以選用不同的花樣的布,也可以像我一樣用相同的花樣的布

*內襯您可以選用單膠棉布或者像我一樣選用一般不織布;如果您不相口罩太厚,不用內襯布也行。

不好意思少拍到一個步驟了,先將內襯布各別車縫在左邊及右邊的表布內。

再將左邊及右邊的表布中間背對背車縫起來,即可。

再將左邊及右邊的裡布中間背對背車縫起來,即可。

最後將表布及裡布背對背車縫起來,如平面口罩一樣四個角各留一小段不要車縫,穿彈性繩用。

口罩的下緣留一段不要車縫,才能將口罩反過來。

最後用藏針鏠及留下的開口鏠合起來即完成囉!



立體口罩,第一面有壓線的。



立體口罩,第二面沒有壓線的。

雙面都可用,兩面看起來是不是有不同的風格丫。





此為我及老公真人秀口罩,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丫。